現在因為少子化的關係,所以大多都只生一個兩個小孩而已


只是覺得很可惜,小朋友從小就少了所謂的手足之情


少了可以一起成長的夥伴,少了可以分享心情的對象


更少了可以開家庭會議的情況,因為家庭成員人數太少了


雖然少了以上所說的情況,但是好處也很多


但是讓我來選擇,我還是希望我有兄弟姐妹


 


我家有四各小孩,從小就是打打鬧鬧


什麼東西都要一起分享


(說是分享其實是搶奪)


那時候就很討厭家裡為什麼要有這麼多人來瓜分我的資源


為什麼不能有自己的房間


為什麼要照顧弟妹


不過身為弟妹的是最可憐的


因為不僅要用二手貨,還要被兄長欺負


家庭旅遊還要一起擠車擠房間


所以那時候真的很討厭我的弟妹們


抱怨老媽幹麻生這麼多小孩呀??


 


隨著年紀漸漸長大


四各小孩也都長大了,也都陸續在這社會上打滾了


我才發現~~其實有兄弟姐妹真的很不錯


常常就會有家庭聚餐,有事情就會開家庭會議


也會常常結伴一起旅遊


尤其是女生,我覺得更需要有姐姐或妹妹相伴


因為可以一起分享心事


在面對姐妹時,可以自在的發洩自己的情緒,而不必太做作


找不到朋友逛街時,就可以找自己的姐妹來補位


無聊時就可以打電話聊天打屁


我發現越長大手足之情越是緊密


而且當我結婚時,播放小時候的影片時,才發現竟然有許多的回憶


這是都是非常珍貴的回憶


所以我現在很謝謝老媽這麼辛苦的帶大我們四個小孩


讓我們小時候過的非常的多彩多姿


所以現在的小孩真的非常可惜


這是可憐還是幸運呢??


(可憐的是童年回憶都是孤單一人


幸運的是擁有父母非常多的資源)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olly 的頭像
    Holly

    Holly Wang & Ben Lai 的走跳人生

    H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