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次堂姐訂婚,剛好我人在日本,無法參加


這次終於可以一睹堂姐穿禮服的樣子了~~


星期五晚上就做火車回台中,因為隔天早上六點就要起床回鄉下幫忙了


為了當伴娘美美的,還特地買了衣服跟鞋子作搭配,只希望第一次作伴娘不要漏氣


回到鄉下~看見大人們忙裡忙外,姐姐也在新娘秘書的巧手下,精心打扮,等待新郎從高雄上來台中迎娶


看著姐姐穿著漂亮的婚莎,難怪當新娘是最美的...........


聽到了鞭炮聲,不久~新郎一行人到了,約晚了半小時,害的我匆忙的吃完圓仔湯,就準備跟著新娘下高雄了


看著新娘拜別父母,阿嬤阿公跟叔叔眼中泛淚~看來真的是很捨不得耶!!


當然傳統的潑水 (嫁出去的女兒就像潑出去的水),新娘丟扇子..等等的禮俗免不了囉!!


一路上~在車子裡,睡了又醒,醒了又睡,怎麼高雄路途這麼遠呀~過了三個小時,終於到了....


高雄天氣真好,還出太陽,讓人心情也跟著好起來了~


因為新娘只能待再房間裡,不能出來,我們只好也待在房間裡跟新娘作伴


還不到11點,宴客時間是6點半,這段時間真的很無聊耶~只能期待親友團的到來


因為台中的親友們下午一點就會坐著遊覽車,浩浩蕩蕩的來高雄,準備參加晚上的宴客


快三點時~小妹打電話來,一路上親友團一直在唱卡拉OK,非常興奮


中間還停了兩個休息站呢~~真是精力旺盛的親友團呀!!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<表姊&新娘子堂姐>>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<小妹&堂姐>>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<老弟&堂姐>>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<堂弟&堂姐>>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<親家裡擠滿了我們的親友團>>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<可憐的大妹屬虎,不能去探房>>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<我&小妹被親友團擠到門口了>>


五點多~終於等到親友團遊覽車到達~親家的房子裡擠滿了人,由於距離晚上宴客還有一段時間


竟然有人提議要去澄清湖遊玩,畢竟有一小時的自由時間


但是~我只能眼睜睜的目送他們離去,因為我是伴娘,要負起陪伴新娘的責任,


伴娘的紅包錢函真不好賺呀!!!


<<大妹與表姊>>


<<小妹&大妹>>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<遊湖的親友團>>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<親友團們~真可惜我不能去>>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<晚上宴客的新娘休息室>>



<<親戚大合照~因為我是幫忙拍照的人,而大妹屬虎,不能進來,所以我們兩個不在鏡頭裡>>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<新娘新郎敬酒>>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<準備換送客的禮服囉~~>>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<新郎新娘合照>>


原來當伴娘這麼累呀~宴客期間,除了白色婚紗,總共換了兩套禮服,每次都害我吃不到幾口東西


就準備進去幫忙換禮服,還好貼心的老弟都記得幫我留菜~~


真佩服新娘秘書,每次都能在短短的20分鐘費更換禮服及髮型,功夫真了得


於是我就跟她要了張名片,希望之後也可以用的到~~


21:30坐上遊覽車~原本想好好睡個覺


沒想到~阿伯阿嬸叔叔們興致高昂~喝醉酒還是想唱卡拉OK


還硬逼我唱歌~使的我不得不高唱幾首歌,才肯放過我


整個車子High到不行,還有人還趁在間奏時拿麥克風點歌,也太踴躍了吧~


就這樣~沿路上停了兩個休息站,就一直唱回台中 (真佩服我家族唱歌的功力呀!!)


到台中~半夜12點整,可憐的老爸一直在等我們~


就這樣結束了一天的高雄之旅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olly 的頭像
    Holly

    Holly Wang & Ben Lai 的走跳人生

    H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